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启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31 15:16:22.0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一年一度的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已经正式启动,本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重要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大赛秘书处设于浙江大学,本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由深圳大学承办。

本赛事以“AI赋能、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大赛的目标是联合多方力量,努力把大赛办成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企业行业广泛认可的高层次、全国性重要赛事,逐步实现与同类型高水平国际赛事接轨。

本届赛事秉承创新原则,将大赛的特色定位在前沿领域深入探索两个方面,设立了技术创新(开放题)、应用创意(开放题)、企业赛题(4个华为赛题)等多个赛题,并设立了丰厚的获奖奖励。参赛队伍可自主选题,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每人只能参加一个队伍。

本赛事是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探索和设计而设立的创新性比赛,希望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以科研项目为基础,积极组织队伍参赛,促进科研项目成果转化。

 

赛事进程:

  1. 大赛通知发布(2021519日)

  2. 大赛报名时间(2021520-630日)

  3. 初赛评审与晋级结果发布(202171-831日)

  4. 决赛评审(2021923-25日)

赛事奖励:

-    官方奖励:

本届大赛官方将设一等奖(前3名设冠军、亚军、季军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华为专项奖,此外设有优秀组织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特设立华为专项奖,授奖对象为选择华为赛题,在初赛评审中成绩排名前10的赛队。此奖可重复获奖,赛队不足,可缺额评选。)

一等奖10名,合计26万,其中:

一等奖(冠军)1名,奖金5万,

一等奖(亚军)1名,奖金4万,

一等奖(季军)1名,奖金3万,

其它队7名,奖金2万,

二等奖20名,每队奖金1万合计20万,

三等奖55名左右,获奖证书

华为专项奖10名,每队1万(为重复奖)合计10

优秀组织奖 (若干)

优秀指导教师奖 (若干)

-    校内奖励:

为鼓励大家参赛,本届赛事将依据《云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奖励办法》(云大教[2020]71号)的文件内容,根据各团队的最终参赛结果额外给予校内奖励。

 

交流群:

大赛官方QQ群:

-    组织和指导教师群:893154520

-    参赛选手群:499519097

 

云大校内交流QQ群:784476178

请感兴趣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加入此群,相关赛事信息将会在此群同步。

 

校内承办方:软件学院

校内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13116284511

 

赛事详细信息: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2c9088a5696cbf370169a3f8101510bd/2c90800c797857bc017983a35fa523e8

 

赛题详细信息: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2c9088a5696cbf370169a3f8101510bd/2c90800c797857bc0179842e84e5274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