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0-07-16 14:09:05.0

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在此基础上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9年,我校21个专业学位领域中30门课程获得云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立项建设,培养了一批对案例编写具有丰富经验的师资队伍。

截至目前为止,我校 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入库案例库累计43个,其中会计1个,法律2个,公共管理16个,工商管理24个。

20201月,我校政府管理学院马桑老师获得2019年度教育部优秀案例教师称号,全国仅19人入选。

20207月,教育部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2020年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申报评审结果公示,共25所院校的87个选题通过评审。云南大学有2个选题通过评审,获准立项。我校政府管理学院邓崧教授、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吕宛青教授,获得教育部学位中心脱贫攻坚主题案例项目立项。

教育部脱贫攻坚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申报评审结果公示名单

(按院校代码、姓氏笔画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