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暨推免接收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09:42:11.0


2022920日,云南大学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暨推免接收工作启动会议。副校长赵琦华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招生办、综合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赵琦华对学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全体奋战在研究生招生工作战线的老师表示感谢赵琦华强调,学校即将迎来百年校庆,站在百年征程的新起点,研招战线老师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把好入口关。赵琦华对即将全面启动的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要求注重内涵建设要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全面提升研究生招生竞争力二是坚持底线思维,严守工作纪律,要加强过程监督和留痕管理,确保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各环节平稳、安全、科学、规范三是百年校庆契机,构建多层面的招生宣传格局,切实做好推免生接收工作,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选拔质量。

研究生院副院长何磊主持会议,并对进一步规范电子化阅卷、博士招生工作改革、招生计划分配等重点推进工作进行了说明,同时结合新版学科目录对未来工作的考虑进行了分享。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对学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启动、招生宣传、推免接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研究生院院长罗晓东会议总结他指出,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对2023年推免接收工作要落实落细,确保责任落实要居安思危,切实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确保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各环节顺利进行。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研究生院与各培养单位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精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实现健康研考平安研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