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8 09:50:29.0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应用系统选课即将开始。注意事项如下:

1、选课对象:所有在2019年春季学期有课程安排的研究生,均须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yjs.ynu.edu.cn/ssfw/login_cas.jsp)中完成选课。

2、选课系统开放时间:2018年12月29日——2019年3月24日。

3、请研究生按照所在专业培养计划要求,安排专业课程的学习,并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选课。系统选课、退课,须于2019年3月24日以前完成,逾期系统不再开放。选课后因故不能完成学习的课程,须在该时段内在系统中进行退选,若未在规定时间内退课的,视为已选该门课程,平时成绩及考试成绩将如实记录。

4、2018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学位公共课选课由研究生院统一完成,同学不能私自改选、退选;若学位公共课与专业课上课时间发生冲突的,可向任课教师提出申请调整到该任课教师的其他教学班,不得擅自更换任课教师。

5针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特点,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学术英语水平,学校于2019年春季学期,面向全校博士生、全日制硕士生(含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生、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生),开设全校性公共选修课“通用学术英语”,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选课系统中选上该门课程,该门课程介绍详见附件一。

6、“文献检索”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公共选修课程,选课时请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对本门课程的选课要求,同时参照选课系统中教学班备注栏中对应的选课学院或学科门类的要求,切勿错选。因教学班开课人数限制或其他原因未能选上的同学,可在下一学期再选。

7、因受任课教师上课时间调整等因素的影响,部分课程的安排可能会发生变化,请各位同学在下个学期开学前登录选课系统查看课程信息,并按照系统中公布的最新课程安排上课。

8已经在2018秋季学期获得公共英语课程免修资格的2018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免修免考,成绩以合格计。获得免修资格的硕士研究生,仍须参加“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位外语考试”。

9、有课程需要重修的同学,须于新学期开学头两周内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办理重修手续,逾期不予受理。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12月28日


附件一  “通用学术英语课程介绍

一、课程基本信息

1课程名称(中/英文): 通用学术英语 / English for General Academic Purposes.

2、课程性质:公共选修课。

3、周学时学分:2学时、2学分。

4、选课对象:博士生、全日制硕士生(含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生、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生)。

5、适用专业:各学科专业

6、教材:《学术英语》/ Academic English 主编:蔡基刚;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169月第二版。

二、课程简介

该课程的内容主要包括八大部分:1. 如何选题(英文);2. 如何收集相关英文信息资料;3. 如何撰写英文文献综述;4. 学术英文论文的基本结构和规范格式;5. 通用/科普英文术语和英文句型;6. 如何撰写(科普型)学术英文论文;7. 如何听懂英文学术讲座;8. 如何以通用/科普英文术语和英文句型进行演讲、学术讨论等。该课程旨在帮助我校研究生(硕、博)夯实英语语言技能,巩固、提高通用英语能力,培养学生的可持续英语学习能力,具备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撰写英文学术论文的基本能力和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