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2012年秋季学期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研究生应用系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6-28 15:05:00.0

各位研究生同学:

我校201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应用系统选课即将开始。本次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应用系统”(以下简称“系统”)选课,请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  “系统” 面向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选课开放时间:

201272日—921日期间开放“系统”,请学术型研究生同学按各自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登录 “系统”完成选课。

2  2012级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的选课:

学校为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含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开设的学位公共课程,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并分配教学班;所属学科专业的课程,均由学院按照专业培养方案设置教学计划开设,并统一为研究生新生作“系统”选课。12级学术型研究生进入 “系统”后,即可看到自己秋季学期各门课程的具体安排。                         

学位公共课程一经选定,不得随意更换。若在最终选定的课表中,出现学校学位公共课程与学院安排的专业课程上课时间发生冲突的,请按照学位公共课教学班所安排的任课教师的其他上课时段申请调整,不得擅自更换任课教师。

3  “系统”选课、取消、改选和补选必须于秋季学期921日以前完成,逾期无法作“系统”变更。

1)学校学位公共课程为必修科目,不得随意改选、补选。

2)学校公共选修课程“文献检索”每一学期分学院开设。在“系统”开放选课期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按照备注栏说明和要求,自愿进行“系统”选课。本课程选课人数达到教学班的所限人数,就无法选入。如需要,可以下个学期再选。

3)学院开设的专业学位基础课程和学位专业课程均为必修环节,需按照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进行“系统”选课。

4)在秋季学期无法完成的课程,请务必在秋季学期开课第四周以前进行“系统”退选。对于选而不修、又不从“系统”课表中取消的课程,“系统”默认该门课程已修且最终成绩以 0”分计。

4  关于公共学位英语课程免修

12级学术型研究生可按照“云南大学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公共

学位英语课程免修”的规定,在新生入学后两周内即914日以前办理。获得公共学位英语课程免修资格的同学,学校开设的公共学位英语课程即可免修、免考,成绩以“合格”计,并取得相应学分。

5  研究生学位英语水平考试,是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必需环节,获得公共学位英语课程免修资格的研究生也不得免考。

6  其它

因存在部分教师上课时间冲突等问题,“系统”还将进行部分调整。请各位研究生同学及时查看“系统中最新的课表,确保各门课程学习的顺利进行。

                                    云南大学研究生部

                                 201262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