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19 10:38:34.0

根据《云南省学位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云南考区报名工作的通知》(云学位办【20192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为2019519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  上午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下午14:30-17:30

    二、报考条件

       (一)同等学力申请人员需符合国家有关学位申请规定;

(二)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即2016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

(三)申请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有关材料已提交我校,并经学校审查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四)申请人已通过云南大学按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考试(包括外国语考试);

    三、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

(一)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

以同等学力人员申请云南大学硕士学位人员,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应试语种为英语,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水平考试不含听力测试。

(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学科范围以所用考试大纲及指南作参考。

    四、考试报名

   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进行。报名参加2019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考生,必须是在信息平台中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并通过云南大学资格审查的人员。

第一步  填报基本信息及提交学位申请

请申请人于34日前登陆信息平台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并提交学位申请(网址:http://www.cdgdc.edu.cn/tdxlsqxt/index.html),具体步骤为:注册登陆上传照片填写基本信息。

第二步  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联系电话:0871-65033836

1. 参加2019年考试报名并通过我校资格审查的等学力人员进行现场确认。时间:201936日;地点: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明远楼303室。

2. 现场确认需要携带的证件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所获得的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

 3)所获得的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没有获得结业证书者必须携带学生证和已通过云南大学按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考试成绩单(见附件5),成绩单需要各学院盖章确认。

3. 资格审查通过者,需现场采集指纹及图像。

第三步  考试科目及考点选择

经过资格审查及现场确认的考生,请于310日前登陆信息平台提交申请参加考试的语种、学科及参加考试的地点。

第四步  缴费

考生按每科目100元,并于2019320日前,通过信息平台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未成功支付的考生,本次报名无效。

第五步:准考证下载

2019513—19日,考生由信息平台下载打印准考证。

五、成绩查询

考生可通过信息平台查询考试成绩及相关信息

六、其他事宜

1、请各培养单位务必通知到本学院达到报考条件人员报考。

2、错过报名时间者,后果自负。

特此通知。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201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