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7 15:33:21.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03317号)通知要求,云南省2020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我校评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学位论文时间范围

201791日至2018831日期间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学位论文。

二、参评学位论文推荐名额

1、各培养单位推荐申报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须经过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推荐数量不限名额,但推荐的论文必须达到优秀学位论文的标准,不得随意推荐。

2、学校将从各学科推荐的学位论文中分别评选18篇、17篇和17篇博士、学术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申报省级优秀学位论文,同时择优评选部分学位论文作为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3、按教育厅通知要求“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学科(学术型)及专业(专业型)不得参与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活动,但可参与云南大学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毕业论文的评选,受限制不得申报省级优秀学位论文名如下:

学位论文抽检存在问题的学科(专业)信息

序号

学科、专业(领域)名称及代码

限制申报要求

1

职业技术教育学040108

硕士学位授权点不参与评选

2

法律0351

硕士学位授权点不参与评选

3

新闻与传播0552

硕士学位授权点不参与评选

4

软件工程(工程硕士)085212

硕士学位授权点不参与评选

5

工商管理1251

硕士学位授权点不参与评选

6

美术(艺术硕士)135107

硕士学位授权点不参与评选

二、材料报送要求

报送的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必须一致。

(一)纸质材料

1、《云南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1份。

2、参评的学位论文1份。

参评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应与存档论文一致。封面用白色纸包装,只打印或手写论文标题、学位类别、研究学科及方向。纸质文档封面和正文中都不能出现任何与个人或者参评单位相关信息,诸如学院名称、指导教师、作者姓名、在读期间成果、后记等信息均需去除。

3、相关“证明材料”1份。

“证明材料”的内容为附件1《学位论文推荐表》中所填写代表性成果对应的材料,各项成果均应与博士或硕士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且为攻读博士、硕士学位期间及获得博士、硕士学位后获得;证明材料的复印件要按要求准备(刊物封面、目录、版权页、论文正文),复印时请将有导师、作者的信息剔除。请按照顺序单独装订,并在封面顶端写上“证明材料”字样,并在封面上注明论文标题(申报的学位论文标题)、专业名称、研究方向、学位类别。

4、《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单位初选汇总表》。

(二)电子版材料

1、《云南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1份(WORD格式)。

2、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保留导师、作者信息)。

3、相关“证明材料”1份(保留导师、作者信息)。

4、《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单位初选汇总表》。

上述电子文档的命名格式说明见附件3,其中YB代表优博,YS代表优硕。

四、申报要求

1、各单位在推荐评选工作中应严肃认真,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选强、宁缺毋滥,务必保证推荐学位论文的质量。

2、申报者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3、各培养单位将参与申报的同学材料汇总后,需按附件2填报《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单位初选汇总表》(单位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并按材料报送要求上报。

4、相关表格可在研究生院网站本通知附件中下载。

五、时间安排

相关上报材料,请于20201210日(星期四)下午500报送研究生院质量管理办公室(明远楼103)。

联系人:王光科老师 联系电话:65033585

特此通知。


附件1:《云南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附件2:《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单位初选汇总表》

附件3:《申报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电子文档说明》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