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8 16:04:24.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03317号)精神,云南省2019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我校评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学位论文范围

201691日至2017831日期间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学位论文。

二、参评学位论文推荐名额

1、各培养单位推荐申报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须经过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推荐数量不限名额。

2、学校从所有推荐的学位论文中评选出13篇博士学位论文、15篇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22篇专业型硕士学位论文,向云南省教育厅申报省级优秀学位毕业论文。

3、学校从所有推荐的学位论文中评选出部分云南大学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毕业论文(省级、校级不重复评选)。

4、学术型学位论文数和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数均不得调整使用。

三、限制申报要求

201691日至2017831日期间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在抽检结果中出现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学科(学术型)及专业(专业型)不参与评选活动。具体名单如下:

学位论文抽检存在问题的学科(专业)信息

序号

一级学科名称及代码

备注

1

公共管理1204(学术型)

博士学位授权点不参与评选

2

民族学0304(学术型)

硕士学位授权点不参与评选

3

资产评估0256(专业型)

硕士学位授权点不参与评选

4

工商管理1251(专业型)

硕士学位授权点不参与评选

5

法律0351(专业型)

硕士学位授权点不参与评选

6

新闻与传播0552(专业型)

硕士学位授权点不参与评选

7

工程0852(专业型)

软件工程085212不参与评选

四、材料报送

 报送的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必须一致。

(一)纸质材料

1、《云南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1份。

2、参评的学位论文1份。

参评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应与存档论文一致。封面用白色纸包装,只打印或手写论文标题、学位类别、研究学科及方向。纸质文档封面和正文中都不能出现任何与个人或者参评单位相关信息,诸如学院名称、指导教师、作者姓名、在读期间成果、后记等信息均需去除。

3、相关证明材料”1份。

证明材料的内容为附件1《学位论文推荐表》中所填写代表性成果对应的材料,各项成果均应与博士或硕士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且为攻读博士、硕士学位期间及获得博士、硕士学位后获得;证明材料的复印件要按相关要求准备(刊物封面、目录、版权页、论文正文),复印时请将有导师、作者的信息剔除。请按照顺序单独装订,并在封面顶端写上证明材料字样,并在封面上注明论文标题(申报的学位论文标题)、专业名称、研究方向、学位类别。

4、申请人学位论文在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的纸质检测报告1份。

(二)电子版材料

1、《云南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1份(WORD格式)。

2、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

3、相关证明材料”1份(PDF格式)。

4、《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的纸质检测报告1份(PDF格式)。

上述电子文档的命名格式说明见附件4,其中YB代表优博,YS代表优硕。

四、申报要求

1、各单位在推荐评选工作中应严肃认真,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务必保证推荐学位论文的质量。

2、申报者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3、各单位报送的参评学位论文必须符合学术规范,务必提供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报告及检测结果。

4、各培养单位将参与申报的同学材料汇总后,需按附件2填报《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单位初选汇总表》,并报相应电子版材料。

6、上报的电子文档的命名格式必须严格按照附件3的要求填写。

五、具体事项安排

1、申报所需要材料《云南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等相关表格可在研究生院网站本通知附件中下载。

2需要报送的材料

1纸质材料

1、申报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者:学位论文推荐表、博士学位论文、证明材料、论文检测报告各提交11份。

2、申报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者:学位论文推荐表、硕士学位论文、证明材料、论文检测报告各提交11份。

3云南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单位主管领导签字盖章)。

2电子版材料

请按电子文档说明格式要求命名、制作。

3、时间安排:请在2019124日(星期三)下午500报送研究生院质量管理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老师(明远楼103    电话:65033585

特此通知。

 

  附件1:《云南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附件2:《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单位初选汇总表》

  附件3:《申报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电子文档说明》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