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3年度春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7 16:35:56.0

各相关学院:

学校于2020获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并引入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全球治理线上课程。迄今已有400余名同学参与学习,在获得课程证书及相应学分的同时,提升了国际视野和沟通能力,对国际组织及全球治理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并树立起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志向。

根据相关安排,2023年春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已开始报名,课程名额为50人,由学校全额资助,学习成绩可折抵选修课学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介绍

1. 课程内容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围绕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简称SDGs)构建了一个具有实战性的复合型学科体系,覆盖文、商、理、工等学科领域本学期共开设26门基础类课程(见附件一)。

2. 师资力量课程讲师由拥有丰富的科研与教学经验的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海外知名院校,及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家一流大学教授担任。

3. 授课时间41日至57

二、报名条件

1. 学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具有中国国籍且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2.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

3. 对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有强烈意愿,已通过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申请的学生优先考虑;

4. 具备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交流能力、理解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能够参加全英文课程学习;

5. 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6. 学生须全勤参与课程,否则将影响参加其他学校资助的项目。

三、选拔流程

        1. 31日至31223:59期间,通过以下二维码完成预报名;

2. 31日至31223:59期间,须关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并根据推文引导完成课程报名及笔试(笔试仅限新生参与)

3. 317日前,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录取学生不超过50名,通过“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接收到是否成功进入选课名单的通知;

4. 31810:0031923:59分,预选课阶段,进入选课名单的学生可通过系统提前确定目标课程,熟悉选课操作流程

5. 32010:0032223:59正式选课阶段,原则先到先得,每位同学限选1门课程。

四、成绩评定与学分认定

1. 课程考核5次作业(占比80%+出勤率(占比20%,,总成绩达60分及以上即为通过考核;

2. 学分认定本科生可在通过课程考核后冲抵“文明对话与国际视野”类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2个学分。研究生可在通过课程考核后获得1个校级公共选修课学分(通过课程考核的研究生可在研究生校级公共选修课程“国际组织人才创新培养证书课程”中进行成绩登录

五、课程收获

通过课程考核的学生可获得由学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颁发的“云南大学全球治理课程结业证书”。

累计修读完4门全球治理课程且成绩合格,可获得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课程证书”。

、报名咨询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老师

联系电话:65033815

办公地点:呈贡校区明远楼326



本科生院     研究生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