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年研究生普通话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2 11:11:37.0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测试中心要求,我校研究生2021年国家普通话测试报名即将开始,测试暂定于20216月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报名对象

1.报名时间

202142212:00—20215517:00,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对象

在校研究生。

二、收费标准

根据云发改收费〔20091247号通知,收费标准为每人次25元。

三、报名流程及要求

1.学生提交报名申请

请培养单位组织需要报名的研究生于规定时段内登录个人的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ehall.ynu.edu.cn),在我的项目申请应用模块中找到相应项目报名(注意核对项目名称),逾期不予受理。报名时须在附件内上传由“2021年普通话报名个人PCC照片采集软件.EXE”拍摄的电子照片。

2.培养单位收费及审核

培养单位按照收费标准收取报名费,并在报名时效范围内及时到系统中研究生项目管理应用”→“学生申请项目审核模块对已缴费同学进行审核,报名申请须经培养单位审核通过方为有效。培养单位收齐报名费用后于56日当天上午12:00前将费用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办。

3.报名要求

1)采集照片格式要求

1照片的文件格式必须为JPGJPEG格式。

2照片比例为390*567像素(宽*高)。

3照片文件大小必须小于90K

4照片文件必须以身份证号命名。

5照片的背景(底色)为浅色净色,可用附件“2021年普通话报名个人PCC照片采集软件.EXE”拍摄生成。

请考生严格按照云南省教育厅测试中心对个人照片电子版的要求,上传符合要求的照片,特别是命名照片文件的身份证号必须与学籍系统内身份证号对应一致,否则所有信息将无法导入测试系统。

2)培养单位上交的报名费金额,必须与报名应缴费金额一致。如有未缴费、信息错漏或不按要求采集照片者,均报名无效。

 

附件:1 2021年普通话测试报名个人PCC照片采集软件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XSZjQBdFr1TSCNPMdNURLw 提取码: dip2)

 

                                   研究生院

                               202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