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2022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后续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7 12:00:08.0

各位拟录取考生(含硕博连读考生):

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已经公示请按照要求及时完成以下工作

一、体检

我校体检工作将安排在入学后进行,届时以学校和各培养单位通知为准。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未达到体检要求的,不予注册学籍。

二、调取档案

拟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其调档函将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发放,请注意查收。有关注意事项如下:

1请拟录取考生自行填写调档函抬头。

2.凡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的非少骨专项计划考生,以及录取类别为非在职定向的少骨专项计划考生,需按照调档函要求调取人事档案到我校各拟录取院系。

3.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非在职定向的少骨专项计划考生除外)一律不调取档案。

4.请严格按照调档函上的时间节点、邮寄地址等要求办理。档案未寄达考生,按我校学工部相关规定不得参加在读期间的奖助学金评定。

5.拟录取考生的档案一经调入我校后,若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允许调出。

6.拟录取的本校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调档工作由研究生院统一协调办理。

7.如有疑问,请与拟录取学院联系。各学院档案接收地址及接收人信息详见《云南大学2022年档案接收地址及接收人信息》(附件1

请勿将个人档案直接寄送至我校研究生院!

三、修改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

我校今年博士研究生通知书及其他材料将在教育部录取检查通过并经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同意后开始寄送,预计时间为7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持续关注云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请注意以下事项:

1.为保证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及其他材料将以特快专递(EMS方式寄出,不接受考生到校自取,敬请谅解。

2.各位考生接收录取材料的通讯地址联系方式默认为网上报名时在研招网填写的数据,为保证相关信息的准确性,请于2022620日上午1000起至624日上午1200,登录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121.36.47.204:1046/Login),通过邮寄信息维护模块进行检查。若因应届毕业生离校、家庭住址或手机号码变更等原因确需变更信息的,请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修改,逾期不再受理。

四、定向就业合同及政审表

1.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须在入学报到时向所在院系提交单位签字盖章的《定向培养合同书》(从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下载中下载,双面打印,一式三份)。

2.入学报到时,拟录取考生须向所在院系提交博士政审表(可从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下载栏目中下载),政审表须按填表说明要求由相应单位或部门签章,无特殊情况逾期不交或政审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学校可向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发送人事调档函,调取并审阅其个人档案,对阅档不合格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五、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新生党员组织关系应在开学时转到我校。云南省内考生,原单位应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将考生组织关系网上转到云南大学XX学院(即考生拟录取学院)XX党支部(具体信息请直接咨询学院),并在开学时到相应院级党委报到。云南省外考生,开学时将纸质介绍信交所录取院级党委办理相关手续,介绍信由原就读学校具有预备党员审批权限的基层党委开具,介绍信抬头填写云南大学XX学院党委组织关系去处填写为云南大学XX学院(即考生拟录取学院),详细信息见《云南大学各院级党委组织关系联系人名单》(附件2)。

六、团组织关系转接

(一)线上转接

具有我校学籍的研究生新生团员入学后一个月内,完成线上转接团组织关系。

1.由原就读学校的团组织线上发起转出申请;或由团员本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发起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原就读学校的团组织审批同意申请。

2.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二)线下转接

具有我校学籍的研究生新生团员入学后,应向所在院级团组织递交团员证(可附上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由所在院级团组织在学生本人团员证中组织关系转接栏盖章办理。

七、户口相关问题

定向生以及户口在昆明市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五区属于居民户口的研究生不转户口关系;非定向生(昆明市五城区以内属于居民户口研究生除外),可按自愿原则决定是否将户口关系转入我校,户籍关系到学生购房、婚育、考试等切身利益,请同学们重视。毕业后学校将不保留学生户籍,愿意转户口的非定向生,入学报到时须提交户口迁移证(外省考生)或者户口本原件(省内考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和彩色一寸照片一张。其他户口相关问题可咨询:0871-65930322

特别提醒:

1.迁移证上项目必须填写齐全,其中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的姓名一致;迁移证上身份证号码清晰,且必须与迁移证上的出生日期一致;籍贯/出生地必须写明至 (如:云南省昆明市);所要求之章印齐全清晰。

2.学生户口在校期间,不接受入校前个人户籍信息的更改(如:姓名、出日期、民族)。

3.为了确保户口信息的准确性,请在户口迁移证的反面用铅笔注明血型、身高、学院及联系电话(必须能联系到本人)。

4.户口迁入手续办理时间为:办理截止时间为20221231日前,过时恕不受理。

5.在呈贡校区就读的同学请准备以下材料:

1)户口从省外迁至学校的需准备:户口迁移证原件、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一寸免冠照(彩色或黑白)、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2)户口从省内(云南省内)迁至学校的需准备: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户主首页、户主第二页、本人页)、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一寸免冠照(彩色或黑白)、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迁往地址为: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吴家营街道云南大学

6.在东陆校区就读的同学请准备以下材料:

1)户口从省外迁至学校的需准备:户口迁移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一寸免冠照(彩色或黑白)。

2)户口从省内(云南省内)迁至学校的需准备: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户主首页、户主第二页、本人页)或户籍证明原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一寸免冠照(彩色或黑白)。

迁往地址为: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或52号)云南大学

八、其他

后续工作如有变化,我校将及时在研究生院网站和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通知,请持续关注。

 

附件:1. 云南大学2022年档案接收地址及接收人信息

                    2. 云南大学各院级党委组织关系联系人名单

 

云南大学研招办

202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