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研考前夕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2-23 15:56:44.0


亲爱的同学和老师们:

暑往寒来,岁末又至。我校呈贡校区考点将在本周末迎来近5000名报考本校的考研学子。对于努力的他们来说,这是通向心仪学校踏上梦想之路的第一步,也是多日披星戴月、挑灯夜战迎来回报的时刻。为了守护考研人的梦想和每一份付出,学校将全力确保考试的安全与公平。此刻,我们郑重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第一 避免聚集,保持安静

研考时间为1225~1226日每天早上830-1130,下午1400-1700。请呈贡校区的同学和老师们在考试期间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考场环境,开考前和结束后的高峰期内尽可能不在户外活动或外出,避免人流聚集;确需出行的,请遵守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和他人保持合理距离,做好个人卫生和健康防护工作。同寝室有考研室友的,也请为他们创造一个安静的复习和休息空间。

第二 错峰用餐,礼让空间

为了准备下午的考试科目,考生需要短暂时间就餐、休息,呈贡校区食堂将为考生们提供便利服务。请呈贡校区的同学和老师们在考试期间将中午就餐时间提前到1045~1130间完成,以便为考研学子们留出宝贵的就餐时间和休息空间。出入食堂,请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用餐期间面对面交流,注意用餐前后及时洗手,保持个人卫生。

第三 精神支持,加油打气

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多为高校本科学生,都按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进行了健康筛查。对于你身边或是路上遇见的考研人,请不要吝啬自己的笑容、点赞和一声“加油”,让他们在这个冬天感受我们云大人的温暖。

我们已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圆满完成各项国家级、省级考试工作,希望全校师生能够在考研期间为考研学子的成功之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大家的理解是对学校工作和考研学子们最大的支持,平安研考靠大家!

感谢同学和老师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预祝考研学子们取得优异成绩!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2研考前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