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云南大学考点考生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12-16 16:51:06.0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122526日进行。欢迎你们走进云南大学考点,以青春之朝气,谱梦想的赞歌。在参加考试前,我们希望大家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生命至上,防疫第一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考场防疫关系个人健康,更关系到疫情防控大局。请提前了解云南省以及我考点的防疫措施,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服从我考点防疫处置和安排。考生务必及时关注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s://www.ynzs.cn/)和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仔细阅读和熟悉《云南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防疫须知(第一号)》《云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致云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一封信》等防疫相关公告,并按照要求做好应考准备。

具体要求为:

1.考生必须在考前14天起(1211日)申领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下载打印并如实填写《云南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附件),做好考前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出现异常及时主动报告。

2. 考生须于首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进行至少1次核酸检测,并准备好相应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原件。近1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还须提供14天有效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证明和7天有效隔离观察证明。考试当天,考生须在进入考点时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3天内本人彩色纸质版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准考证》等材料并接受体温检测。材料齐全,体温低于37.3℃才能进入考点

3.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考生进入考点内,除核验身份和用餐时可摘戴口罩外,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考试。

4.在考场身份核验环节,考生须出示填写完整的《健康安全承诺书》、纸质版《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证件不齐者不得进入考场。《健康安全承诺书》须在首场考试入场时交予监考员

5.建议非封控区域的考生提前来滇备考,在滇考生做到非必要不离滇,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做好个人防疫的第一责任人,密切关注云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以及云南省研招考点最新防疫措施和通知。

二、提前规划,合理出行

(一)考试地点

请按照《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提前规划路线,合理安排出行,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考场安排和座位号可于1222日起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 http://www.ynzs.cn/官网及微信公众号(www-ynzk-cn)查询,具体教室位置请考生考前一天到现场查看。

我考点考试地点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格物楼(考场号:0001-0059)、力行楼(考场号:0060-0103)、文汇楼(考场号:0104-0164)〕

(二)考点出行相关

我考点入校验证通道设置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北门(导航请搜索: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北门),其他校门不允许考生进入。

1.考生可搭乘地铁1号线(大学城南方向),在大学城站站点下车从C口出,距离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北门约1公里,步行约需15分钟。

2.我考点将于1224日在呈贡校区北门入口、百家大道、格物楼、力行楼、文汇楼5个地点布置考场安排示意图。考生可于12241300-1700间凭有效的身份证、准考证、云南省健康码绿码(彩色打印纸质版)、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彩色打印纸质版)以及48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原件到现场查看考场、熟悉路线和环境。

3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北门步行至文汇楼考区约需20分钟,从北门步行至格物楼或力行楼考区约需30分钟,考生须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4.为方便考生用餐,我校呈贡校区学生食堂知味堂、馀味堂将在1225日、26日中午设立现金、支付宝、微信支付窗口供考生用餐。若无特殊情况,考生在考试期间中午请勿离校,餐后可在食堂一楼休息至下午入场。

三、备齐材料,从容应考

考生务必提前打印好准考证,并认真阅读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招生单位说明及考试须知。考试当天,请按照考试规定带齐应考必备物品,如《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彩色纸质版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填写完毕的《健康承诺书》等,并全程戴好口罩,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准时参加考试。

四、以诚取信,以信取胜

研究生考试既是对所学知识能力水平的考核,也是对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考察,更是对道德品格的检验和考量,诚信应考是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的基础和前提。

请各位考生考前务必熟悉考场规则,诚信应考。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希望考生珍惜个人的诚信记录、名誉及前程。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需要原件3天内本人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材料需要彩色纸质版。为了提高验证效率,快速进入考点,请务必按要求提前打印,确保相关材料真实有效。

(二)请严格遵守考试时间,提前出行,至少在开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按要求有序通过检查进入学校。

(三)正式进入考场前还须进行安检,请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及考场。

(四)考生可携带2B铅笔、黑色钢笔、黑色碳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有特殊规定的除外)。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它具有接收和传送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包括手表在内的各种计时工具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金属制品等物品进入考场。如有带入考场请立即交出,考试开始后一经查出将按违规处理。

《准考证》上已注明可以使用计算器的自命题科目,考生可携带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科目一律不得使用。

(五)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前场考试后、下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六)考试结束时,须得到监考员的离场指令,方可有序错峰离场,离场时不得拥挤,注意保持人员间距。未得到监考员指令擅自离场的,按照违纪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恒于求知,敏于力行,奋飞不辍,梦想永在,我们将全力确保考试公平,守护你们的每一份付出,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我们与你们同行。人生漫漫,以诚为始,希望你们坚守诚信考试原则,自觉遵守各项纪律,沉着冷静,全力以赴,以最佳的状态书写最美的青春答卷。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梦想成真!

 

附件:云南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云南大学报考点

202112